close

3A2A1962_adj

要說哈利波特是當今最最吸金的奇幻文學一點也不為過,它在全球掀起巨大的商業效益不說,環球影城還將這座城堡給蓋了出來。

 

全世界只有英國、美國、日本有,物以稀為貴,日本環球自從 2014 年 7 月哈利波特開幕以來,這裡一直是哈利迷必訪之地,也是目前環球影城的印鈔機。這篇並不是來教你怎樣玩的,千萬不要誤會啊!

 

既然這麼夯,當然不是你想來就來想走就走,想進這個園區裡不只要另外算門票,連入園時間都有規定,好像只有兩、三個時段能夠入園(我已忘了正確時間),出來之後就不能再進去了(我想男性同胞應該很清楚明白才是……XD)。

 

因為我們魯蛇出國都跟團,跟團除了可能有一堆靠么的事情之外,好處就是門票、車票、機票,各式各樣的票旅行社都會替你安排好。只要聽話的按照票卷上的指示行動就可以,非常無腦,完全不用人教。國小還沒畢業護照辦一辦就可以跟爹娘要錢向旅行社報名出國去玩了。

 

我們一時間入園(好像 11 點多的樣子),但我發現門口的工作人員根本沒有檢查我的票,我就這樣大搖大擺的走進去了。於是我想,不想買票排隊又想進去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方法就是:裝作若無其事的走進去!

 

這講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則需要一些天賦。有些人只要做壞事一眼就看出來了,他的不安全寫在臉上,由於這除了天賦之外,還需要一些些的練習才有辦法得心應手,像我們這種專職旁門左道的行家自然就不在話下囉。

 

工作人員笑呵呵的歡迎我們大駕光臨,入口右手邊就是那輛載學生去霍格華茲的火車,有時刻表,火車頭還會冒煙,搞得跟真的沒有兩樣。當然旁邊那間假的售票口裡頭是車廂內裝潢,和電影裡一樣的場景,供遊客拍照用。但不是給你拍,是他幫你拍,然後你再付錢跟他買照片。靠,這是給情人或小鬼拍的玩意兒,我們才不要拍這種東西咧。

 

繼續往前走就是活米村了,那的房子屋頂終年積雪,即使現在根本三十幾度的大太陽。活米村裡的每一間商店都是電影中出現過的,哈利波特迷到這裡應該會直接瘋掉。我們沒有在這裡停留太久,因為必須先去排城堡那裡唯一的遊樂設施「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

 

排隊的過程很普通,沿著城堡外圍排,排隊對我台灣同胞來說是件稀鬆平常的事,我們國人三不五時也在排,上廁所排,等公車排,看展覽排,拍個照也排,連買隻手扒雞都要排你說奇怪不奇怪。所以我已練就一身排隊的好本領(驕傲)。

 

不過前面有講過,環球裡的所有動線都是經過縝密計算的,這裏當然也是,而且厲害的是,這裡的動線曲折離奇,你根本無法預測前頭到底排了有多長,營造出就要輪到我了的假象,果然是魔法世界,我們這種平凡世界裡的麻瓜只有被唬的份。

 

進到城堡內之後就表示真的快輪到我們了,外頭熱得像火爐,城堡內黑漆漆又陰森,超級涼快的。要準備進入第二階段的時候,必須把包包或任何會飛走把人砸死的東西放進他們的儲物櫃內(但櫃子超小,請不要把狗狗跟嬰兒放裡面)。

 

我不知道為啥叫禁忌之旅,因為它分明就是一場魁地奇大賽,城堡裡頭就是一座巨大的雲霄飛車(吧),當金鈴子開始亂飛,我們就成了追逐金鈴子的搜捕手,超嗨的!

 

但是過程中不時有各種危險降臨(這根本是倒霉鬼之旅),其中包含了催狂魔不時會從前面後面上面下面左邊右邊飛過來魯小,因為他們天生的志願就是要飛出來嚇人,所以請不要責怪他們。

 

裡頭到底還有些什麼老實講我已經忘記了,我只記得妙麗真的好正啊~

 

つづく……

 

 

 

PS.

1. 這週是個風平浪靜的一個禮拜,除則昨天看到薇薇安翹毛了的新聞之外就沒什麼大事了吧。

薇薇安是著名的星座專家,她的死或許沒能改變這世界什麼,但就是少了一個參考星座的資訊,畢竟這種事情還是得靠天賦的。我想或許就是她洩露了太多的天機,而被雅典娜召回了。

 

所以講命運這種事是很傷身的,我們要對這些人尊敬才是。(我到底在講什麼……)

 

2. 歐對了,還有古巴強人政治家卡斯楚也葛屁了,我對他沒有什麼研究,只是今年世界上有頭有臉的大人物繼泰國之後又少了一個,人難免一死,世界就是不斷的在轉,沒有什麼天下太平的概念,那只是寫給小朋友看的美好故事,真實的世界充滿了各種瘡巴等著挑戰世人的容忍度。

 

我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顧好之外順便也回頭看一下隔壁的。如果這樣也很難,那至少要做到人畜無害就夠了。

 

3. 前面講了兩件事都跟死有關,接著要說點有趣的事。

那就是我們總統小英大人打電話祝賀川普當選美帝總統這件事徹底的讓強國心碎了!

 

這相當的有趣,像是一對仍在互相曖昧的男女,女方有天突然打了通電話給別的男人,講了幾句沒什麼希罕的事,搞的另一方醋勁大發,但是他非常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裡,所以他不會去找電話那頭的男人算帳,只有把滿腔怒火發洩到那女人身上,可憐的女人一臉無辜,而這男的未來必定是恐怖情人,是很有可能潑漆亂刺人那種,是個令人蛋疼的人物。

 

當我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我噗滋地笑了出來,但是媒體還在為這翻譯誰對誰錯的問題大篇幅的報導,都沒有人想去調查一下他們仨的星座配對關係,或許我們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4. 隨附幾個月前弄的影片。
這些男人在日本那幾天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