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2A1873_adj

可惡,中午不該吃太飽的,這裏有鼎鼎大名的金龍拉麵;大排長龍的一蘭拉麵,也有每間聞起來都香噴噴的章魚燒,可我的胃根本沒多餘的空間放下它們。我們只得轉戰另一個地方。

 

行前我查了一下,這附近有一間大型電器鎖店 Bic Carmera,接下來我們打算去那兒朝聖。

 

到了門口,超大一棟,3C 什麼鬼的應有盡有的分佈在各樓層,相形之下,全國電子就算它超甘心也完全被比了下去上不了檯面,而燦坤這種騙錢的黃色鬼屋是天差地遠不同層級。

 

我們直接搭手扶梯一直繞到了賣相機的那層,我們攝影人那當然是直奔相機區,其他電器不關我的事(甘我屁事!)。在這一區我明顯比較出和台灣電器行相機展示區的差異,那就是這裡的每一台展示的照相機都是有電的!!!

 

會用三個驚嘆號表示我超凹凹凹驚訝。一般來說在台灣十台展示機有四、五台沒有電是正常的,有的連電池都沒有裝上去實在是超不敬業的;其它的不是被人佔著,就是它真的只是模型機。很多機型想把玩到基本上靠運氣。但是這裡我試過都是有電的,這才符合展示的意義嘛。

 

我想這就是民族性嚴謹的精神,吹毛求疵的態度才能成為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工業大國。

 

但我們只是逛逛,並沒有消費的念頭(淚);然後我晃到了底片區,雖然這裡的底片種類還不夠多,可是旁邊有賣整套完整的沖片器材,包含各種藥水。在台灣我得上露天拍賣一家一家看,價格也沒一個準,而日本竟然能夠如此輕易的在連鎖電器行就可以賣到實在太不像話了。

 

後來在家電區玩了吸塵器跟 Dysen 新出的吹風機,同學幫我拍了張照片,實在是帥氣又有型,但我可不能在這裡 po 出來,不然我可能會收到廠商如雪花般的邀約代言,然後紅遍海內外,這種生活太顯眼不是我想要的。( 要是真沒人了,我可以勉為其難地接受,請和我的經紀人聯絡!)

 

 

PS.

1. 繼續上上週未完的野狼電瓶事件。

那天換完電瓶之後,時可電發,有時按了完全沒反應,我在百忙之際騎回機車行,要老闆好好給我解釋到底怎麼一回事。老闆試了一下,說是手把壞了,換了它七百塊。幹!這麼貴的手把我倒不想換了,我說我下次有錢再來換就騎回家去了。

 

隔了一天下班又可以電發,我越想越不對勁,再隔天我外殼卸了下來,看到了啟動用的繼電器,直覺告訴我他的電源接頭沒有卡緊,我重新插了一下……它就再也沒給我鬧脾氣,而我也省他媽的七百塊也不會修得好的手把。所以這種事有時候靠一點直覺確實是有用的。

 

2. 這個禮拜新聞廣告打很兇的電影就屬新海誠的「你的名字」當之無愧。我沒記錯的話我在 「這是個凶宅的故事」 這篇有寫過,當時我給了這部片三顆星。

 

他的畫風確實很細膩,於是我又去估了他以前的作品「秒速 5 厘米」,這部作品分成三個段落,第一個段落描寫男女主角的小學時期,因為家裡搬家的因素不得不分開,那時他們還以為會永遠陪在彼此的身邊(只有小孩子才會這麼天真)。第一話的重點在男女主角各自升上中學後仍不斷通信,並相約在車站,時令冬季,男主角花了很長時間輾轉才抵達相約的車站,但距離約定好的時間已經過了兩三小時。女主角當然傻傻的等囉,年紀輕輕就該如此癡情(再過個幾年等你的只剩滿地落葉……)。

 

第一話就大概這樣結束,女主角的配音很甜啊,讓我瞬間有戀愛的感覺,所以我接著看了第二話。

 

第二話主要講的是上了高中(吧),女二偷偷喜歡著男主角,男主角(就是第一話內個男主角),但是男主角一直沒把她放心上,只當她是個要好的同學吧。他心裡應該還是想著女一的,但是沒有用,這話女一完全沒有出場。

 

第三話講到他們都已經出社會在工作了時間過好快,女一要結婚了,但是新郎不是男主角,真是悲劇來著。故事發展到平交道,他們擦身而過,停在平交道的兩端,火車經過,故事落幕。

 

其實這類小文青的愛情電影,講的通常不是太皆大歡喜的情節,而結尾也通常讓人覺得遺憾。但就因為這樣才容易觸動人心,容易讓人憶起那些似曾相似的片段,讓你深藏在心底的故事被掀了出來,像是不能說的秘密突然被人知道了一樣,有點難為情,又有點鬆了一口氣的覺得:總算我也還是記得。

 

影片一開始就講到秒速五厘米,說是櫻花飄落的速度,每秒五厘米。(誰會去算這種東西真的是……)

★★★★☆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