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2A1830_adj

螃蟹,是我認為美味卻又異常棘手的食物。

 

想吃牠需要有耐心跟決心才有辦法,牠有著堅硬無比的外殼,整隻能吃跟不能吃的比例很大,大部份都是不能吃的殼子,容易造成桌上堆滿了蟹殼以為吃很飽的假象。

 

我愛吃蟹肉,但很賭爛剝殼。這就好像只想玩而不想工作的廢柴一樣。因為我超不會剝,我總是很難剝到適合食用的開口,身體更是難處理,一般而言我只是亂吸一通就放生了。牠的那對螯是所有饕客絕不會放過的部位,沒有不愛的,因為螯裡的肉又大又有嚼勁,是世間難得的美味食材。

 

再來就是牠剩下的六隻腳了,這六隻腳只是一般的角色,而且牠更難剝,大費周章弄開之後得到的蟹肉量實在不符合時間成本,CP 值超低。

 

當然,這是自己處理的情況下才會發生的。既然是專賣店,就無須擔心這種問題,螃蟹上桌時絕對已經被剝個精光,等著要來剝你的皮了……XD

IMG_0362

這間店在是我心目中可以在這趟旅行排前三的名店(純屬個人懶惰又狹隘的主觀看法)。總之很滿意,再來一份(敲桌)。

 

螃蟹道樂在心齋橋道頓崛這總共有三間店,本店也是其中一間,我吃的似乎是中間那間(maby,不過我也忘了……)。店裡有一台顯得小氣的電梯,可能是針對行動不便或餓到上不了樓的人設置的,我們年輕小伙子就乖乖的走旁邊的那一樣又小又陡的樓梯。(對,我現在又變回小伙子了,只要是需要體力或有長輩的場合我就是年輕小伙子;但回到花花世界裡,我又變成了老氣橫秋的過氣中年人了……掩面)

 

進食的過程也就不講了,食物都是日式風格,超棒的,大爺我很滿意。用餐中,我和坐在隔壁的 癡肥 大叔隨口聊了幾句,打探到他此行是來買模型的,實在是好熱衷,還立馬 show 出他的作品來炫耀,確實很高強。

 

話說當初年少輕狂時,也對模型有著濃烈的興趣,但我很膚淺,只停留在玩具的階段,還吵著爹娘要買(對,那盒模型機車依舊好端端地擺在床底下,拆都沒拆封)(前些日子整理的時候搬了出來,所以它現在算是重新出土了),後來懂事了之後,才發覺原來這領域是個無底洞,好險自己沒有跳下去啊,阿彌陀佛(可我跳進另一個更大的洞了……)。

 

但我知道每一種專業都有它存在的精神和迷人之處。一直到高職的軍訓課,才又因為課程 被逼 需要,和同學合力拼湊了一艘戰艦「紐奧良巡洋艦」,超大台超爽的。

 

不過因為大家懶得搬回家所以捐給教官室之後,我已經將近二十年沒看到它了,現在只能靠紐奧良烤雞翅來緬懷那艘戰艦了啊!

 

 

 

 

PS.

1. 本週熱門問答,問:「好吃嗎?」,答:「好吃!」

2. 這禮拜的天氣一直很涼爽,涼爽過了頭,風也挺大的,不曉得到底是想吹走什麼。但很快的又有颱風要來台灣旅遊了,不是我在說,台灣真是個熱門的景點。既然我們都撐過了前幾個強壯的颱風,我相信這次也可以相安無事才對。所以大家沒別的事的話就好好的上班吧。

 

3. 關於新的戰術實在很難學會,這太難了。

4. 連假結束後的禮拜一,就算放假日的時候都該該待家裡,隔天上班還是有恍惚的現象。所以沒事的假不要放太多,會容易讓人覺得墮落。如果有排行程那就另當別論了!

 

5.手機的震動鍵意外的被我給修理好了,我過然是修復大師,應該去熊本城幫忙塗牆壁才對。

 

6. 總之,螃蟹肉很好吃,前些日子新聞也有報,現在秋蟹正對時,但是銷量卻不如預期,因為普世老百姓大部分懶得剝殼而改吃蝦去了!新鮮的蝦肉更是結實飽滿,要在嘴裡甜在心裡,根本捨不得吞下去,而且蝦殼超好剝的,根本就是生來給人剝來吃的。如果基因工程能夠把螃蟹基改成無殼的話,不用說一定賣到缺貨,但這似乎有點難;不然先把雞變出兩對翅膀吧。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