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A2A0446_adj

這又是一篇細水長流的流水帳(沒什麼內容就跟在寫週記一樣,慎入!)……

本週照舊是荒唐的上班日。因為日劇消太快了,而最近發現部漫畫似乎不錯,叫做『請叫我英雄』。算是喪屍類型的故事,大意是說這個世界上的人類被感染了,被感染的人就會像隻瘋狗一樣亂咬人,被咬到的人又同樣被感染,然後又繼續去咬其他人這樣。其實就跟惡靈古堡大同小異,只是發生在亞洲這樣。而故事主角叫做鈴木英雄,感染爆發前是位懷才不遇的漫畫家,本人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基本上就是一個道道地地的阿宅並且活在自己的世界。唯一與眾不同的是他因為有參加射擊的活動所以擁有槍枝持有執照,於是他在感染爆發後靠著他的那把散彈槍四處奔走,並且順利活得好端端的。

看了電影版預告後決定把漫畫翻一翻,目前連載到 242 話,我從線上閱讀漫畫相當不認真,尤其字太多我就會沒有耐性,像金田一或柯南那種漫畫我沒法看我一輩子都看不完,但是這喪屍漫話有好多頁都是沒有字的,所以按超快。

有部美劇『陰屍路』好像類似但我沒看,惡靈古堡倒是每集都有看,雖然越來越離奇,最終變成爽片片單。

接下來時間快轉到禮拜四,被同事一股熱血感染的下班就直奔關渡橋拍照,幹但是事出突然我根本沒有帶相機擺明是去野餐吹風的。這地點早有所聞,之前也很想過來,但就是決心不夠,行動力太弱,這地點一個人前往確實不妥,因為如果被埋伏根本逃不了,還是兩個人以上才好有個照應,至少被襲擊的時候可以分散目標⋯⋯

我們到達這座廢棄觀景台的時候我看見旁邊停了一台摩托車,然後友ㄧ對男女走了出來,看他們的裝備應當是來拍照的(不然咧?)我慎重地問了一句:這裏可以上去嗎?那好心的男子回答我可以,但是最上面樓梯有一坨大便⋯⋯請注意安全!這句是關鍵,因為那坨大便在我就地考察之後發現確實隱藏在肉眼不易察覺處,黑漆漆的樓梯間加上沒有燈的情況下絕對命中,這坨大便在這樓梯間內藏的太巧妙,可見大便的主人在設局時的用心良苦,若非前輩好心提醒,我們恐怕已深陷大便陷阱中,所以我想在空中對這位好心人致上深深的謝意!

禮拜五是中華民國舉國歡慶的時刻,車輪黨結束了執政八年的政治黑暗期,結束前馬前總統大人還自娛娛人的錄了一段自嘲影片(連結在此: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7MUC8cnhgI),想洗白前總統最後這段時間的黑暗人氣吧我想,馬前總統這麼做似乎是得到了不錯的迴響,不過台灣民主也不是省油的燈,經歷過多麼荒唐的把前總統扁哥抓去關的往事之後,我想漸漸的大家也應該理性了起來,只把一個倒楣鬼關進監獄裏是無法解決任何問題的,或許我們漸漸可以好好的用智慧去解決一些事情,或許吧,反正現在還是蜜月期,想搞什麼鬼都無所謂,時間久了往往會開始腐敗。但是不管怎麼樣,現在據說在台陸客銳減,這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天大的好消息(突然間話鋒一轉~)。以前各個景點通常佔據著滿滿的陸客,旅遊品質讓令人不敢恭維,這雖然對旅遊也有所衝擊,但似乎也是一次能夠好好反省旅遊業未來目標的好時機,台灣自然環境無法再容忍肆無忌憚地踐踏,他需要一個愛他跟愛自己一樣的遊客。


PS.
1. 手機終於進入 4G 世代,跟 3G 說掰掰了!
2. 手機也順便換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外殼。
3. 前天晚上看日劇的時候竟然看到睡著,醒來的時候電腦已休眠⋯⋯太離奇。
4. 那天從關渡橋回來之後做了一個意義深遠的夢,夢裡出現以前的朋友和現在的朋友,還多了不少新角色,場景是在有點洋派的大學學院裡,似乎是為了要吃一頓飯而大家聚在一起哭得稀哩嘩拉的,但餐廳卻沒有空位;但夢的後半段場景換到了公車上,有人說公車上被放了炸彈,但公車司機執意要繼續開到目的地,而我也不信邪的繼續搭,然後在司機告訴我目的地到了之後我發現⋯⋯這裏根本就不是我要去的地方。

 

#一件好事救地球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