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2A0295_adj

事情的發生總有始末,好事不見得有人記得,壞事總遺臭萬年。

不久前,我說了在前年 2014 江子翠發生的捷運隨機殺人案兇手,或許能夠好運的一直活到我們即將上任新總統下台後都還好端端的。但運氣終究用盡,我們偉大的 blue 政府團隊在下台前夕把牠給碰掉了。

行刑前沒有人知道,當然這不需要給人知道,因為他犯案的時候也沒有先通知。然後他就死掉了!

我好像是隔天才從新聞上得知這消息,當時的反應是:『啊,就這樣槍決了,這麼快,不符合台灣的執法效率吧,這之間肯定有什麼政治因素?』關於這點我想普天下老百姓大概心知肚明,而槍決後各界的議論紛紛也此起彼落。

就我的觀點來說,執行死刑是必須的,他必須死也是毋庸置疑。但其實他死了對他自己來說到是不痛不癢,反倒是能夠撫慰那些受難者的心靈,這對兇手來說絕對不是一種逞罰,是對受難者家屬的一種精神救贖。人仍是保有獸性的,只是我們有理性的去壓抑,讓殺人兇手伏法等於是代替這些家屬動手痛扁他的意思。沒辦法,法律就是醬紫。

前陣子台北也發生了慘絕人寰的女童割頭案,兇手如此暴戾無人性的把頭給割了下來(頭應該超難割的),可是那位小女童的家屬似乎有不一樣的想法出現,她認為應該多做些研究,而不是急急忙忙的把他處決了。但我剛剛就說了這是政治手段,跟醫學的研究八竿子打不著也扯不上邊,政府只在乎他們自個臨終前的績效。當然我也認為是能夠適當的做些研究,可是台灣有這種研究的能力嗎?天曉得!

上週下班後無聊在家亂轉電視,看到緯來正在播『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劇中講到一本書:改心刑(我後來查了一下,這本書名跟作者都是劇中虛構的,根本沒有這本書,不要傻傻的去找)。

劇中說這本書的內容是寫:
「很久以前,有一個窮凶惡極的大壞蛋,他犯下各式各樣的罪行,毫不猶豫,也從不後悔。終於有一天,他被逮捕了,所以人都希望他被判死刑。但由於某個醫生的建議,他免於一死,那個建議是,對這名男子進行大腦劣根性摘除的手術,如此,大壞蛋重生成了大善人。他重生後相信他人卻遭欺騙;幫助他人卻導致債台高築;喜歡上人卻遭到背叛,於是最後,他因為很難過所以橫死街頭。」

這故事告訴我們,小說裡的東西都是豪小的 與其讓他死掉,不如好好的來做一些實驗。這點其實我也認同,這種需要人體實驗的研究往往一人難求,況且還要找活的,這些死刑犯就是最好的道具不是嗎!

會不會其實政府或其他研究團體早已經了解這一點,而那些死刑犯根本還沒有死,只是秘密的送到某個研究設施內進行人體實驗,執行槍決的過程畢竟沒有直播,也不會請記者訪問,再說執法人員應該都是挑自己人,這是最容易魚目混珠呼隆過去的啊。嗯,有可能是這樣沒錯。


PS. 
1. 第一次遇到象山人滿為患,連腳架都找不到地方插,還好我沒有帶。
2. 找到 Lightroom 五花八門的底片風格檔,實在太開心了。
3. 好久沒看漫畫,最近因為長澤雅美的關係被推了『請叫我英雄』,我竟然看到了一百多話⋯⋯
4. 我有多久沒有搖黑卡了?
5. 這陣子手頭超緊。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