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21_07_Film_32_adj

旅程至此即將結束,我們搭車前往機場。

 

一直忘了介紹我們這幾天的司機大哥,他就是小黑。是個年輕人,約莫二十多歲,年輕有為,前途無量。

在前往機場的路上,薇薇安趁火打劫的工商服務,希望我們在旅遊之際,能順道壯大導遊和司機的收入。

 

當然,掙錢各憑本事,我才不會擋人財路,但我買東西很龜毛,可以說龜毛到一個靠北邊走的程度。自古以來我就是一個超級不會挑紀念品的蠢蛋,後來常常索性不買了;因為我發現到最後,消費的理由會高於紀念的性質。

 

好在我一直有拍照的壞習慣,喜歡的可以讓更多人看得到,也不見得要帶走,我認為它待在這裡會比被我帶回家亂扔來得好;況且實用性及必要性是這幾年自己漸漸清楚明白的事情。

 

廢話一大堆,就是我終究沒有買他們倆推薦的紀念品,但是很多人都很捧場,所以也算是皆大歡喜的事。

 

到了機場時間還早,悠哉地下了車,拖著單薄的行李到櫃台,讓它先準備登機。

 

午餐我記得經表決後決定改在機場用餐,真是有始有終的決定。至於原由是什麼我早就忘到九霄雲外去了。

 

港式飲茶,大家也都吃得飽嘟嘟的,飽足之後,登機的時間也差不多了。從大廳到登機的地方有一段長長的距離,必須搭接駁列車才有辦法到。地方大就是有這種麻煩處。

 

到了另一頭,辦完了手續之後,緊接著就可以看到整排琳琅滿目的免稅商店,這時有經驗的領隊叮嚀我們切記莫急、莫亂、莫慌張,現在買的話就得大包小包的拎上飛機;飛回台灣後照樣有得買,所以看到免稅店出現在眼前時,千萬要面帶微笑保持鎮定。

 

在候機室等了一會兒。前面有講過,登機順序按身份貴賤,當然回程也不例外(這世界終究是分等級的)。登機時又再過了一次安檢門,為什麼又要檢查我也不清楚。也許是因為最近國際情勢緊張,生怕又有人背炸彈出門玩的關係吧。

 

被摸完之後 神清氣爽 小心翼翼地背著包包踏上了回程的機艙,沒想到,我竟人可以在飛機上玩起了大風吹,真是三生有幸。

 

回程的機位被劃得亂七八糟,整團在經濟艙被拆得四分五裂,我好不容易排除萬難的找到座位後,不意外地,有人想跟我換座位,因為……巴拉巴拉巴拉……。我宅心仁厚,只有答應了這要求;於是我移動到對街的座位,就在我終於站到定位時,又有人要換座位了,我想反正我就一個人,坐在那個位置倒是無所謂(可以的話,機長要跟我換座位我也是OK的!)。所以我又再次答應要求,並再度遷移……如此來來回回我大概跑了三、四趟,我都玩嗨了。

 

再玩下去,我看會很晚才能夠起飛了。一陣兵荒馬亂的大風吹之後,總算大家都如願以償的換到滿意的位置。這就是緣分,結果偉軒一樣坐在我左手邊,只是我們的位置在中間,這下完全拍不到窗外的黃昏了,可惡……

 

我想我們孤家寡人在這種場子就很容易被拿來使喚,久了痲痹之後其實就不覺得有什麼。但寡人在剛踏進這江湖時也很難適應,也會感到忿忿不平,但時間久了,見識廣了,也就豁達了。而且說實在的,我們如此配合,也維持了整個生態的秩序,真的是功德無量。在此呼籲各路鰥寡孤獨者,放開 那個女孩 你的心懷,調整好心的姿態,就能看見全然不同的世界。(遠目……)

 

151121_07_Film_29_adj

依依不捨的道別的我們的假期,飛機直衝雲霄,狠狠的把馬來西亞拋在後面。四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讓我也好好整理接下來的情緒。想到隔天要上班,就很想衝進駕駛艙劫機(這是不對的,好孩子千萬不能學)。

 

該來的總是會來,飛機就這樣不偏不倚的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有的人鬆了一口氣;有的人嘆了一口氣,不管怎樣,總得打起精神去面對。

 

出來之後又是一排免稅店(有沒有,沒有騙你)。於是買菸的買菸,抽菸的買菸,沒抽菸的也在買菸……(其實我後來才知道,我不在的這幾天,台灣的菸竟然偷偷漲了 5 塊錢……TMD)。

 

不久,我們各自回到了家。幾天後,這些故事躍然紙上。

 

(完)

 

 

後記:

繼去年(2014年)未完成的蘭嶼行之後,這是本年度(2015年)最值得紀錄的旅程。

 

甚至在年初就已經預定無論何處,無論何方,不管用什麼手段,我就是要出國旅行。因為之前錯失大好良機,所以我看起來有點病急亂投醫的心態,但幸好祖上積德,我還留下幾個不錯的朋友,在這一年來給了我莫大的幫助。

 

旅途中很多細節無法鉅細彌遺地交代;也很多故事被我胡亂加油添醋,只是為了有趣好玩,平鋪直敘講真的無聊透頂,那還不如直接翻雜誌。

 

這裏的旅程算是完結篇了(夠了,不要哭哭啼啼的!)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我都已經把要帶去用的相機想好了,猴年超猴急。

 

 

https://asonng.wordpress.com/category/旅行/singapore-malaysia/

http://arsong.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11691

 

 

#一件好事救地球

#Startwith1thing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