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21_07_Film_07_adj

醒了後,我發現竟然躺在舒服的床上,一回神,我知道旅行未了。

在餐廳用餐後,趁我們還沒睡醒,遊覽車火速開進巧克力工廠。聽了一連串頭頭是道的介紹後,我總算還是一頭霧水。我們排著隊,一個接著一個,一種口味接著一種口味的試吃,好多好多各式各樣的口味(當然也包括恐怖的榴槤味),眾多需求的包裝,大包、小包、經濟包、獨享包、家庭號、整人包...等等,應有盡有,這裏儼然就是特地開給觀光客買歐咪壓給的地方,我也帶了幾盒,因為我發現這趟我什麼都沒帶也太過分了,當然,買更多的大有人在,店家也提供了打包服務,方便旅客可以買得更多。

大夥從一開始的殺紅了眼,也漸漸清醒了過來,回了神,總算開始節制,不過也把巴士塞得滿滿的。我終於知道巴士前面幾排座位為什麼不給人坐的原因。

在前進太子城的路上,薇薇安導遊講了很多為何搬遷行政中心的源由,她是地道的馬來西亞人,所以可信度很高。

路上形形色色的建築不少,不久,我們在有圓圓屋頂建築物的前廣場停了下來。
右邊這建築是首相府,就跟臺北總統府大同小異,給 貪官污吏 恭聯親政的行政人員辦公的地方。遊客不少,皇宮般的建築物很壯觀,用廣角鏡拍上去很好看,如果首相可以出來跟大家揮揮手就更完美了。但是據傳聞,這位首相大人納吉・阿都拉薩於任內貪污了 7 億美金,折合台幣 216 億。干,我突然覺得,之前我們台灣的海角七億好像算不了什麼,相較之下,還顯得格外謙遜。馬來西亞的老百姓竟然還能若無其事地繼續生活,實在是不可思議。(新馬十大不思議之一)換作是台灣人民,早就全民爆走,總統府應該都會被拆掉拿去變賣。

所以說馬來人的修養確實獨樹一格、出類拔萃,讓我想到了信仰的層面,難不成伊斯蘭教有什麼過人之處?足以讓千萬信眾如此心平氣和且視若無睹的讓貪污者和自己呼吸同樣的空氣。我還真搞不懂。

又扯遠了,左邊就是 瘋狂的 莊嚴的粉紅清真寺。

清真寺,對我來說是個充滿著神秘色彩的聖殿,其宗教地位大概類似大雄寶殿那樣。這裏與其說重男輕女,不如說男女有別,女孩入寺一定要蓋頭、蓋臉、蓋身體,因為這裡是觀光勝地,所以入口處有大罩衫可以借,穿起來之後看起來很像魔法師梅林,高矮胖瘦也分不太出來了,但大家這樣穿來穿去的,衛生問題就很難講了。而我們站著尿尿的無需更衣,可以四處暢遊一票玩到底。

伊斯蘭教的真主是阿拉(是吧?),阿拉到底是何方神聖?我也不清楚阿拉丁神燈到底跟他/她有沒有干係,我得再查一下。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地方不會像中國宗教,佛教、道教那樣,寺廟內都瀰漫著惱人的煙燻 蹄膀 味,反倒乾淨很多,更安靜不少,台灣一般香火鼎盛的寺廟,每到重大節慶總是亂糟糟又鬧哄哄;清真寺內有很多侍衛駐守,樣子看起來兇巴巴,背上都掛著AK-47,隨時都盯著你看,所以我們也不敢在寺內嬉笑、怒罵、奔跑、跳耀、玩耍、喝酒、賭博,我們規規矩矩的拍照,說話輕聲細語,走路躡手躡腳,超娘砲的,生怕驚擾了清真寺的安寧和諧。

在裡頭待不久,覺得綁手綁腳的,擔心被處決,於是我們離開清真寺,到外頭晃晃。

當時的天氣像在整人,熱到令人差點崩潰,我們在炙熱的太陽下烘烤這麼久沒死真的是神明保佑,祂想讓我有個難忘的旅行吧。

(未完待續⋯⋯)


PS.
 1. 這週同樣濕濕冷冷,過年那幾天的好天氣到底去了哪裡?
 2. 今天下午在滑電腦,發現我還有 5 卷底片的檔案還沒有整理⋯⋯
 3. 那些底片是車展拍的,我拍得稀稀落落,車展還是得用數位相機拍才對。
 4. 我總算買了JetDrive Lite 330 [256G],我的音樂終於有家了。
 5. 點點印的2015作品集也送來了,馬的我這個月花好多錢超敗家⋯⋯ 
 6. 那天吃了鬼金棒拉麵,外頭的扛棒做得很聳動,前個禮拜有看到,
     沒想到馬上就去吃了。點餐方式很特別,聽說跟日本一樣,我應該點微辣的,
      座位就只有吧檯一排,排隊⋯⋯
 7. 這系列即將完結。

 

 

#一件好事救地球
#Startwith1thing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