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21_04_Film_21_adj2

一早 morning call 之後我們下樓去用餐。

今天的行程不趕,只有差點趕羚羊「環球影城」。

不少人有去過日本大阪的環球影城,沒想到新加坡也有。

我孤陋寡聞!


出發前有做功課,這裡的3D變形金剛可說是兵家必爭之地,

在巴士上,血輪也說要帶我們先衝這裡。

她還講了好多教戰守則跟應對進退的玩法,但心情實在是太興奮了,

我完全把她的話當耳邊風,根本沒在聽...


其實從小到大,在台灣也玩過了不少遊樂園,我裝作一且都很淡定,

老衲有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3D電影也是基本來著。


一路順暢的排隊,不久輪到我上車了。

車子開始向前移動,當影像投影一出現的時候,我對這遊樂設施整個改觀了,

太驚艷,又逼真,整個超 High 的,一大早就這樣刺激我怎麼受得了。

雖然短短不過幾分鐘,我像是經歷了一場生離死別生死存亡的戰鬥,

離場之後久久不能自己。

這就是現代的遊樂園嗎?井底之蛙的我太震撼了!


而且出口設計的很賤,直接從變形金剛紀念品區出來,害我差點掃光架上的玩具......

幸好,年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很快地恢復理性,不過有些事情還是需要衝動的!


離開第一個遊樂設施之後,我和偉彥快馬加鞭趕著去排隔壁的太空堡壘雲霄飛車。

這個遊戲我們失策了,很爽快沒錯,但我排了一個小時左右,真是太花時間。

本來想說ㄧ路快速的排可以玩遍大部分的遊戲設施,因為新加坡這麼迷你不是嗎。

事實證明這是不可能的事,每件事都有它的代價。


雲霄飛車翻滾完之後,沒有時間再讓我排隊,該是吃午餐的時間了。

影城裡有很多食物任君挑選,如果是歪嘴雞,或是看不喜歡,外面也有吃的可以買。

但是誰想走來走去,雖然這裡沒多大,捨近求遠會跟時間過不去。

所以我們挑了影城入口附近的一間燒臘店。


那間燒臘店的名字我忘記了,我記得很糟!千萬別以身試法,我試過了。

連我這麼好養的火星人都覺得難吃到爆錶那就真的難吃了。

不要說難吃的東西牙一咬忍一下過去就好這沒什麼,但我告訴你,這樣是不對的。

這除了會直接的影響到用餐的口感跟滿足感之外,這還會嚴重的扭曲你的價值觀,

認為這樣就可以賺錢實在太簡單了,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想,那地球還有救嗎?

這樣很不道德,所以聽叔叔的話別去這間燒臘店。


我想一定有人覺得我這樣誇大其詞是不是太嚴重了。

我只能告訴你一點也不,我講的是肺腑之言,如有半句虛假中華民國總統就換人做。

你看下面那張照片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真實案例。

IMG_8890

上面這盤我點的,右邊那坨是雞腿,雞腿的棍子下面壓著一株葉子,左邊是一團飯,沒了。

你沒有看錯,我沒有偷吃,這盤$10塊,如果是新台幣就算了,但它是新加坡幣,幹!

這些東西是我自己從取餐櫃臺端回來的,我一定是上輩子欠了燒臘店什麼,這輩子是來還債的。


偉彥真的是聰明絕頂不是我在講,他點的是美式餐點,有附薯條那種,我們看了好羨慕。

他竟然跟我們說不要在別人的地盤點我們熟悉的東西,可大家評評理這明明就燒臘店啊。

馬的我覺得他根本就瞎矇矇中好料的,太囂張了。


也罷,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至少我若有幸舊地重遊,就不必考慮這間了。

而且不要讓堵爛心情影響到接下來的活動,於是我們又打起精神繼續向前。

年紀越來越長的好處之一就是越來越容易說服自己,就算明明很幹,但是過一下下就忘記了,

往事如浮雲哪,人生有這麼多的雞腿飯,無需在意這一盤。

(其實根本耿耿於懷懷恨在心的寫了這麼長一段靠北文!)

151121_02_Film_24_adj

我覺得我們在環球影城停留的時間太短暫了,很多細節來不及細細品味,好可惜,

有機會來的話一定要規劃長長的時間,不然就別來了。


離開前,我又看到科學怪人出來跟老百姓拍照,這裏很厲害的是,

就算是人扮的角色,都很注重細節,栩栩如生跟真的一樣(誰看過真的科學怪人?)

相當值得留念,而這怪人光是今天我就看到了第二次,我想他或許是今天的值日生吧。

瑪麗・蓮夢露一開始有看到,但來不及拍,之後就再也沒看到了好遺憾。


然後時光匆匆,又到了上巴士的時間,結束了意猶未盡的行程,我心不甘情不願地上車。

接下來就得跟新加坡說掰掰了!


(未完待續...)


PS. 在裡頭其實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礙於篇幅有限,就不廢話了。
       (事實上是懶得寫啦~)


#一件好事救地球
#Startwith1thing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