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515_02_Film_31  

過了端午節就要開始瘋狂的燃燒了。

中國人的習俗,過了端午節就該把厚重的棉被收起來,好的迎接盛夏光年。

但是在台灣這句話怎麼過都不通,我們通常四月底就開始變熱,

五月份開始夏天的見習,中間不時穿插著大雨滂沱。

但是現今的氣候異常,大雷雨一直到上個禮拜左右才爆發。

 

這季節的雨跟寒冷的時候不大相同,落下的水珠是大顆的。

就像毫不掩飾的連珠砲;而天冷的雨則又有另一種氛圍,

它是帶點沈穩氣息,悠久而綿長。

 

夏天到了很多事物變得活潑了起來,運動場上的人潮變多了,

很多人吃飽飯耐不住室內的悶熱而跑出來吹風;

後面鐵窗外各式各樣的蟲子、鳥類等有的沒的開始變的聒噪;

圖書館及各個有冷氣開放的賣場變成遛小孩的天堂;

 

我一直以為冬天才是離別的季節,但其實是夏天才對。

這幾天的畢業潮才是離別的開始,告別了師長、同學跟熟悉的花草樹木,

在汗水跟淚水中走過生命中不可不散的宴席。

 

這季節也可以是嶄新的開始,新的身份、新的頭銜跟全新的生活。

沒有人不為之興奮,那就瘋狂跳舞吧。

 

自從花博結束後,就很久很久沒有深入花博展區了。

記得那年的展區分佈之廣,蔓延到大佳河濱公園,我記得當時有走到河畔,

但之後就再也沒有這樣散步過。

 

拜屈原所賜,我們有端午節這個假期,這是大中華地區相當重要的三節之一。

拜屈原所賜,龍舟競賽成了傳統的競賽儀式。

 

那天閒來無事,我搭上捷運,正在構想該去哪走走的時候,突然想到龍舟賽。

我長著麼大好像從來沒有參與過,我有合理的解釋。

端午適逢夏季,夏季豔陽高照,艷陽正午更強,這麼熱的天氣多數人不想出來流汗吧。

以至於我印象中沒在現場看奪標過。

我亂亂搭著捷運從圓山站下車,這是花博園區我知道,我更知道往北一直走可以走到河濱。

只是沒有想到龍舟賽竟然在河濱的更河濱啊......

下午兩三點的很熱啊,我應該搭接駁車過去的,但是我出捷運站之後繞了半圈沒有看到接駁車的蹤影,

於是我就自己走自己的了。

我沒猜錯的話,接駁車應該在另外半圈,我果然很不選邊。

 

我走了好久覺得天大概快要黑了吧,但其實沒有,也才過了四十幾分鐘,一樣是兩三點鐘左右。

到了龍舟賽會場,沿岸人潮不少,各式各樣的兵器都有,而我只帶了一台 FM 就出門了。

外國人也不少,可見他們對於這種文化其實也相當感興趣?

又或者他們其實只是愛成群結隊呼朋引伴的場合,然後一起喝啤酒......

在台灣,我看到外國人只要現身在這種類似嘉年華的場合裡,

他們的手上拿著的一定是啤酒,五花八門的酒類,不醉不歸。

 

我在岸邊看了幾回合的比賽,原來有大型龍舟跟小型龍舟,我覺得好新奇。

算了一下,大型龍舟在船上的一共有 21 人;小型龍舟有 12 個人,

很奇妙,就是數字顛倒寫的差別,人員編制上,大船多了一個奪標手,

小船沒有奪標手,我想他們是靠衝線來決定勝負。

在河面上的變數實在太多了,河水的流量、風向、風的強度都足以影響比賽的勝負。

比賽的勝負往往差距很大,常常有一枝獨秀的情況出現,我沒有看到最後,

四五點我離開了,不想走原路回去,那是一條失敗的路線。

 

我從 Google Map 找到了最近的捷運-大直站,原來就在大直橋旁邊 (廢話)。

上了大直橋,我走上大直橋,從橋上看到下面的龍舟的時候我有點腿軟,怕高。

尤其風吹的橋面上有點小搖晃,我敏銳的感覺得到。

 

 

 

PS.
端午節過後工作忙得不得了。
覺得所有挫敗都撞了過來,這種感覺很令人挫折,尤其是在求助無門的時候。

我的個性是:
認輸的時候會毫不猶豫地棄械投降;如果堅持下去就要拼個你死我活才可以哪。

晚點金曲獎,希望所有我支持的音樂人通通都得獎!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