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15_02_Film_23_adj  

再不一鼓作氣完結它的話那可就糟糕了!

在台東的最後一晚住的民宿很棒,那天晚上人出奇的少,根本可以說是沒有人。

八個人住在一棟雙拼的小洋房裡,晚上回到民宿後,我們幾個坐在外頭的涼椅上話家常。

 

說了些什麼倒也忘了,前半夜天氣宜人,我們繞著這碩大的草原散步,超棒的。

後半夜就開始下雨了,滴滴答答的,我就寢前懷疑明早到底還能不能看到日出。

 

我把整張床讓給了這次行程的總著急總召集江董,讓他能夠好好的睡一覺。

而我則窩在兩人坐的沙發上打盹。

當然不會睡多好,但是沒關係,這是最後一夜,我也並不是這麼想睡著,

感覺一睡著,這次的旅行很快就會結束。

 

睡前都設定了鬧鐘,我不用,其實我一直都醒著。

我聽著外頭的雨聲,我暗自打算早上的日出不需要出發了。

 

時間過得很快,一眨眼就到了該抉擇的時候,好死不死這時候雨小了,

雖然十月份早晨的空氣已經變得有點涼涼,但我還是起來整理一下。

 

隔壁間的夥伴已經全滅,已經睡得不省人事了,江董說走吧,出發囉!

我沒有反駁,雖然我有一點點懶,因為我知道看不見太陽升起的樣子了。

我們一路騎到了海邊,這裏看日出方便的一點就是,只要往海邊騎,那邊就是東邊,

而太陽每天永遠都只會從那裡出現。

 

到了海邊,雲層厚得不像話,像是有心事的的老人家,濃的化不開。

我一直站在堤防護欄邊,因為我有點懶得動,江董咚咚咚的不一會就跑到海邊,

我超擔心他一不留神被海浪捲走,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大海也是會挑人吃的。

 

開始,我開始餓了,江董走好遠好遠,馬的到底是要走去哪裡,我懶得下去找他,

我留個訊息告訴他我回去買吃的去了,就這樣頭也不回的騎走,我想下次要再來這裡可能又是很久好久以後的事了吧。

 

我在便利商店買了一個湯杯,回到民宿果然全世界都還在睡覺,我小心翼翼的把水煮開,把湯弄熱,

然後一鼓作氣喝光它,天啊我快餓瘋了!

 

回過神來,我很慶幸有去海邊吹吹風,也順便讓這幾天的思緒沈澱一下,

也想了想一些現在跟以後的事情,當時我就是一個念頭:我真的好喜歡妳啊!

 

陸陸續續的大家都醒來,再過半天,我們就必須跟這群人道別,

聽起來有點感傷,但這就是人生,它沒有辦法重來,只能感謝有人陪你走過。

 

一早,兩位新來的朋友就必須先離開了,我們在民宿說了再見,這時候雨又開始不整齊的下了下來。

把我的計劃打得亂七八糟,雖然本來計畫就有點亂七八糟。

 

後來雨小了點,我們趕緊出發到台東森林公園。

這就是上回來的時候我們去的第一站,還記得嗎?忘記沒關係,有人還記得就夠了。

這回比上次走的還要徹底,我想是因為有佑佑哥在的關係吧,他有好強烈的探險慾望,

我們從一個其角度進入這個公園。

 

歐忘了說,江董跟樂子是最早的火車,在我們吃完卑南豬血湯之後他們就得回車站候車了。

既然說到豬血湯就一次講完好了,上回我們到的第一天,加油站店員很熱心地告訴我們這間豬血湯,

但是我們騎過去之後發現沒有開,很可惜,這次總算如願以償,而且很好吃喔!

 

我們還有半的下午大把時間,所以我們又跑回台東森林公園,用特殊的角度進入。

很神奇的是,後來好像就沒有什麼雨了啊,哈哈哈,老天愛捉弄人真的是......

 

那天回程坐是普悠瑪號,我第二次搭這型的火車,第一次從台東坐普悠瑪回去台北。

速度很快,超有感,因為一整路轟隆隆,顛頗的厲害,所以速度的回饋力道超級明顯,

在車上很難睡啊,而且我一直感覺火車就要飛出去了的樣子。

我不記得上次從台北坐到花蓮的時候有麼顛啊....?

最後當然還是平安的回到了台北。

 

這次的旅行,雖然離目的地十萬八千里,根本沒有去蘭嶼,說實在的超可惜的啊。

也許只有我這樣的認為,但卻不失為一次寶貴的經驗。

就像書上寫的: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驗。

 

每個故事都有個結局,旅程也是,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就像連日大雨也總有放晴的一天。

謝謝那年一起去台東的夥伴,也敬我未完成的蘭嶼!

 

(全文完)

 

PS.

這遊記也真的拖超級超級久的,期間有好多雜七雜八的事情在我生命中穿梭。

一方面也是害怕,感覺好像故事交代完就真的完了。

我最近一直在想,要怎樣讓故事走向自己期待的結局,答案還真的不太能夠控制,

就像我們永遠沒有辦法決定天氣要在哪一天放晴或下雨一樣,

如果你所期待的天氣和你唱反調了該怎麼辦?

除了多帶把傘之外,否則就讓它淋濕吧。

 

在前面等著我的又是一個庸庸碌碌的生活,也終於如願地完成了一部分小目標,或者說是慾望吧。

達成這些小小的心願說實在的只要有錢就辦得到,但在那之後才是真正的感受。

 

昨天在林園看完了星際效應,這真是一部我超級喜歡的好片啊。

應該上映了就該去看才對,劇中講的東西太厲害,我改天想來說說自己的看法。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