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28_01_Film_27  

這幾天的廉價連假就要告一段落了。

除了元旦當天,這兩天我都睡到自然也醒不過來的程度。

當然,沒有什麼重要的是睡到想起床再說也不為過,於是我又睡到了中午。

 

這幾天的天氣好的很啊,我想大概跟我沒有任何計畫有關,

天氣總是愛跟我開玩笑做對,計畫好的事情,總會伴隨著不理想的天氣,

我想我應該要訓練出可以隨時出發的心情跟動力,所以我決定立馬付諸行動。

 

起的晚,很晚才吃,吃了桌上的火腿蛋三明治之後,我把PS3打開來,

已經很久沒有玩了,沒想到GT5已經不支援線上活動,我沒有新的活動可以增加收入,

想要的車子東東買不起,既有的挑戰也跑步贏,所以我投降了。

我把GT5換成惡靈古堡6,沒想到卡關多年的地方竟然遺下子就被我過了,太神奇了!

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怎樣,我玩了半小時而已吧,我感覺有點暈眩,

3D話面轉來轉去我已經不堪負荷了,我把遊戲機關掉,拉了一坨健康快樂的大便!!!

 

過不了多就,我決定要去享受一下難得冬日艷陽高照日子。

我把摩托車停在海山站附近,沿著操場走到最近的捷運站出口,附近很多老人小孩都抱出來曬太陽了。

沒計畫要去哪這就是計畫,我搭上開往台北方向的列車,

一路上,上上下下很多乘客,我假裝在睡覺,帶著耳機不想讓位置,也沒有真遇到需要讓位的人。

到了台北車站我決定先下車,肚子已經有些微惡意餓意。

 

出了捷運站,一樣還是在大台北城的地下通道裡,我走到熟悉的通道,那裡的店家淘汰率很高,

我記得大概五六年前吧,這裡的店家完全部一樣了呢,佳佳唱片行以前在這地下通道裡擁有三間店面,

現在關到一間不盛,唱片業的盛衰真令人不盛唏噓,服飾店、美妝店、U你哭囉也進駐了,

一片特價的聲浪讓旅客絡繹不絕的穿梭,我在對面的買了握壽司餐盒,打算到上頭找個光明磊落的地方開始享用。

 

兩年多沒在這地下通道行動,出口的位置都把我搞亂了,我走向一條我第一次走的出口,

那條通道裡有一間誠品書店跟誠品文具館,算是新的發現,我進去文具館繞了一下,

裡頭賣的東西大同小異,禮品類居多,在這裡挑禮物會非常方便。

沒繼續晃,因為我想趕緊把手上的握壽司消滅掉,我出了文具館往前走,

發現前面就是明晃晃的出口手扶梯了,上去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錯過一條馬路,

現在得等行人號誌變綠才能過去。

 

我走向館前路前面的二二八和平公園,打算在那邊用餐。

在路上我赫然發現,站前NOVA已經沒有在營業了哪?

本來想說過去拿一本當期DM在吃飯的時後翻一翻,沒想到只看到一台大卡車停在入口處,

車尾朝內,像是在等著裝載貨品的姿態,沒有人走進那邊。

以前,那邊總是人聲鼎沸,很多人去那邊挑選3C用品,假日也時不時有辦活動,

如今這裡也消失了,會變成什麼樣呢,真令人期待。

 

路上經過NET,看到門口寫著大折扣的海報,好奇心驅使我走進店內,

我走向地下一樓的男裝區,裡頭有點壅擠,不是人多,是服飾掛放的滿滿滿,

看來真的是想出清折扣,我想大概是拼不過隔壁那好大一間的日本服飾品牌U你哭囉吧。

很多原先計有的台灣服飾店已經爭相關門大吉,越來越多打著平價服飾的外商進駐,

說是平價也是因人而異,畢竟ZARA的衣服也不是人人都可以毫不猶豫就結帳,

但我想這是時代潮流趨勢,肉弱強食,適者生存的道理吧。

 

耽誤了一點時間,我繼續往二二八公園前進。

進了公園,人也不少,但倒也不算壅擠,一路上的椅子都已經被流浪漢跟野餐的家庭占滿了,

我走向表演台前的座位區,那裡太陽曬得到,所以位置很多。

我挑了靠前排,太陽只曬到一點點的位置比較暖活,用了十五分鐘把餐盒消滅掉。

 

肚子餵飽了,我起身,戴上耳機,我發現在六分鐘前有一通未接來電。

是BC,我回了電話給他,問他怎麼了,他回說也沒事,就是沒事所以看我有沒有事...

老實講我也沒事,但我已經出門找事了就不想再約其他事,

所以我告訴他明天有好事再約吧,明天也有太陽啊。

 

掛了電話,我沿著青島東路一路向前,我記得去年太陽花學運似乎在這條街上也有封閉,

但現在路上一派悠閒,下午時刻連車子都很少,很難想像當時的盛況空前。

但服貿現在怎樣了我也不清楚,新聞因為沒有話題性也不再報導了,而且當時學運領袖也染上性騷擾,

是性騷擾不是性病,不用太緊張,所以公眾人物只要一扯上男女關係就會沒完沒了啊。

阿基師也是,真的太糟糕,不過這篇主角是我,我就不想講它了。

 

青島東路走到了底是垂直的杭州南路,我往左朝忠孝東路的的方向走。

忠孝東路很多段,可以一路走到天昏地暗,我往東邊靠右走,先是經過了忠孝新生站。

那裏剛好是華山,遠遠看到阿朗基就呆呆的站在那裡,我想到了上個禮拜日,

我在這裡巧遇了江董跟祐祐哥,實在太巧,那天是陰天,我去華山看看PlayStation廿週年特展,

免費的,但展區小的可憐,我花了十幾分鐘就逛完了,很空虛,就在覺得白跑了一趟的時候遇到了熟人。

這應該比阿基師的巧遇還要巧,我沒在唬爛的。

 

不過今天看到旁邊還有金士頓在辦活動,我興趣不濃厚就沒過馬路去看,

沿途看到Ubike一樣一堆人在騎,也不少人在租界處等車,

起初我想說不然也來騎好了,後來想想算了,我還是散步好。

 

繼續往前走,我到了忠孝復興站,就是俗稱的SOGO站。

我想到了這附近有間店專門賣傳統底片,剛玩底片機的時候都跑來這裡沖掃,

後來沖掃品質不敢領教也實在太遠我就放棄了。

我想說要不要再去買些底片為家屯著,但我後來有想到去年過年假期時,

我特地跑來買了一堆黑白底片,但只拍了一捲,另一捲甚至元旦才剛剛拍完還沒洗咧,

所以我不想再走過去了,瞬間省了好多錢!

 

穿過人潮壅擠的斑馬線,聽見摩托車的急煞聲音,隨後聽到金屬在路面上摩擦發出的聲響,

在對面的路口我回過頭張望,看見兩台摩托車倒在十字路口中間。

似乎是為了閃避喔咿喔伊的救護車造成的車禍,兩個人都沒事,我看見救護車小心翼翼的從邊邊駛離,

我想救護車駕駛可能是在心裡在想說:搞什麼飛機啊?

根據本山人不專業的判斷,兩台摩托車應該都是各自想要快速通過,好讓救護車通行,

但誰都沒想到對方竟然出現在下一秒鐘處。

 

我停了一分鐘左右離去,走不了多久又到了忠孝敦化站。

這裡有一間誠品書店是營業廿四小時的,但我好像沒有半夜來過,

只記得以前有朋友在這間誠品門口擺路邊攤,還上過電視專訪,不過要跑給警察追。

那時候沒事閒得很,下班會騎到這裡來打哈哈鬼扯淡一下。

這時候四點多只有零星幾個小攤在這裡,不曉得入夜後會不會像以前一樣熱鬧。

 

我走進誠品,想找間廁所小便,裡頭的格局沒多大的變化,廁所一樣尿騷味濃厚,

同樣是誠品,但大部分的店都不會有這種味道,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我只走到這裡就結束了,下次有機會再從這裡開始吧。

這是今年度第一篇沒重點又廢話一大堆的流水帳。

 

PS. 我真的是有夠耐走,要是沒有時間限制,我應該可以一路繞台灣一圈回來哼!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