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710_05_Film_14_adj

要去看綠油油的稻田就得到伯朗大道。

起初,聽見這路名就很納悶,這跟伯朗咖啡有關係嗎?

我回去 Google 後才知道,這條路是因為伯朗咖啡在這裡拍了廣告而出名,

而他本來的名字壓根沒有伯朗兩個字,而是叫做「錦新三號道路」;

再後來金城武又來拍了長榮航空的廣告,一夕之間又更出名,

果然是目前台灣十大好路之一!

 

今天非假日,人潮不很多,就一堆大學生幾在這裡拍照。

IMG_5593 

天氣陰陰的,剛下過雨也沒有雨過天晴的承諾。

看大家一組一組的在和稻田合影,我想起了我的家鄉。

這又是兩百多年前的往事不堪回首了。

 

我家後面沒有山坡,而原本也是一大片稻田,慢慢長大後,

稻穀也成熟了,接著慢慢變少,有的早已經休耕;有的早就荒蕪一物;

有的已經填平成月租停車場;也有的蓋起了洋房。

記憶中,黃澄澄的稻田已經不存在,只能在廣告裡緬懷諸先烈。

見到這一大片的作物,對於這片土地而言,這樣或許才是它們最樂意承載的;

而不久的將來,我們也許再也無法看見稻子成群結隊的排好出現,

只有在教科書中才可能溫故。

140710_05_Film_15_adj

 

雨到後來算是放棄再繼續下了,我們走向道路前方的大樹。

那時候我也是在找傳說中的金城武樹,後來才又知道,

這棵樹本來也是有名字的,叫作「茄苳樹」。

我一直不知道它長在哪裡,而上個月的麥得母颱風過境時已經把她推倒...

新聞甚至大肆的報導,這就是新聞界大自然不可抗拒的力量啊。

我們都懂,卻仍然對於人定勝天深信不已。

 

聽說,那顆樹已經原地種回,希望在這群善良人類的保護下,

請您守護這片稻田,期待能有再見的一天。

 

時候也差不多,再不回車站的話可能就永遠回不去了,況且已經餓得發抖。

車站附近到處都是池上便當,那當然這裡是池上,不賣池上便當是要賣甚麼鬼;

就跟到了福隆,出了車站也是一堆在賣福隆便當,沒有人知道差異在哪裡,

就只有離車站近或是遠的選擇了吧。我想。

 

回到了車站附近,我們各買了一家的便當,嚐試不同的口味。

我買的是雞腿便當,靠,超香的!

我提著他在等火車的時候,一直聞到炸雞腿的香味飄近我鼻孔,

真是受不了。

不久後,車來了,一上車沒等幾分鐘,火車立馬開走,

完全走捷運路線,等都不等,沒得商量,要是在拖一下時間才到車站的話,

會連車尾燈都看不到,超級慘不忍睹。

IMG_5598 

沒多久,便當一眨眼吃個精光。

搭火車旅行最期待的就是吃便當的時刻,然後看著窗外不斷移動的景色;

聽著喀啦喀啦.....喀啦喀啦的鐵道聲,是一種很愜意的享受。

這時候的心情容易沉澱,能夠思考很放鬆。

 

在回台北的這段路程中,我反反覆覆的想著這三天來的種種;

天宮不作美就不用再提了,祂從不給我好臉色,

尤其這次我老老實實的因為下雨而待在屋裡大半天,

很少旅行有像這樣慘不忍睹的經歷,以後我想還將繼續下去,

詛咒沒有遠離我,反而更貼近我,和我重要的生活了。

 

有段時間我不停的在想,這樣是為什麼?

當說了這三個字的時候,除了完全不懂之外,就是懷疑自我的認知;

當事實和自己的期望背道而馳的時候,會有如此的疑惑跟不解。

但終究會執著於內心深處的信念,小心翼翼的去實現。

 

回到台北後,時候不早了,讓 Sarah 拆完禮物後我就回家去了。

老實說,我很不擅長送禮,每當面臨到相關節慶的時候,

我總是頭殼冒著燒,想破頭都想不出要送什麼,

跟同學、同事相處也幾乎沒有過,這對我來講確實是很困擾啊。

經過下半輩子的密集訓練之後,下輩子,應該一生下來就送給媽媽一根金湯匙!

 

回過頭來講,挑禮的罩門好像很多,當真是一門學問,可以開堂課來著。

到底有沒有「第一次送禮就上手」的書啊?我必須要買。

收到奇怪的東西應該都會很錯愕,就像自己如果收到莫名其妙的東西也會覺得很難處理,

堆著佔位子;丟了又對不起送的人,實在兩難啊~~~(抱頭)

 

唉,又扯遠了,我在呆噹天氣晴晴空與狼狽的呆噹的遊記總算告一段落,

有史以來拖最久的,因為期間發生了好多事,好事壞事跟沒什麼事;

這邊忙那邊催的,常常連開電腦的幹勁都沒有了。

不過有空檔的時後總是會仔細回想細細記錄,因為我總是念舊的男人,

要我忘記發生的一切不可能,就怕以後老人癡呆,說了沒人信,

不如自己先搞清楚。

 

(全文完)

 

 

PS. 這次沒有,也可能是太多,下回再一起寫。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