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710_04_Film_27

在屋內看著窗外的雨嘩啦嘩啦的下,雨不小,像是要淹死誰似的。

窗內都被雨濺的濕答答的,沒處可去。很慘。

Sarah 倒在床上睡去了,我依舊沒事可忙,在小桌子旁看看雜誌。

IMG_5531

這時候應該是最適合室內活動,無奈我們只有兩個人,

只能玩數字拳或這是棒打老虎雞吃蟲的遊戲。

但是一個睡著去了;一個人只好自己玩。

IMG_5526 

我很享受一個人的雨天,雨天就是最合適沉澱的時刻、反省的時候;

如果在家,就能好好的看本書,聽個音樂,泡壺茶,

悠閒的深刻每一種情緒跟感受。

 

雨終究會停;就像不可能永遠都放晴一樣。

雨小了,Sarah 也夢醒。

我們在都蘭草堂四處遊走,這裡很大,房間樣式五花八門。

大概因為今天 Sunday 的原故,房間都空的,沒人住。

大家都回家準備上班了吧。

繞了一圈,雨雖然小小的,但一直都在掉,走著走著發現人多的話來這裡應該很好玩,

玩躲貓貓的話,當鬼的應該可以找一輩子這麼慘!

 

後來我好想大便,迅速回到房間拉屎完雨已經停了,

我們趕緊去找吃的,肚子超餓的,不料一到公路上雨又開始來了,

TMD 只好在 7-11 躲一下,趁著雨勢趨緩,我們立刻殺到都蘭國小。

天啊!好冷清,路上連一個鬼影子都妹油,

我把車子隨便停在人家辦公室門口就闖進了人家的校園,

這間國小會出名真的得莫名其妙,就因為諧音的關係,

全台灣各大夜市、小販、觀光景點都在賣他們家國小的書包,

真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在拍了一些失敗的重曝之後,我們又再度殺回海邊,

那群人還在,在沙灘上玩得很開心,似乎剛才的大雨在這裡不曾發生似的。

140710_04_Film_29_adj  

我們遠離塵囂,到這東台灣純樸的小城,無非是希望放鬆都市裡的生活步調,

只是這雨來來去去的,讓人的心情沒來由的隨著上下起伏,

說是放鬆已經很難了,只有在這不順心的氣候裡尋找樂子。

 

當然,不久後雨又來了,我們出發前想好要去這條路上的法式餐館吃晚飯,

雨勢來的又急又壞,但誰也沒想到最壞的竟然是這間餐廳沒有開......

雨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沒有打算要停的樣子,超級狼狽!

 

最後決定吃泡麵,路上也一併買了鹹酥雞回去。

此時外頭的雨已經不小,車燈又忽亮忽滅,整條公路上車子沒幾台,

弄得極像颱風夜,搞得我緊張得差點死掉。

 

就在驚險萬分之際,我們回到了民宿,這邊也是暗...

民宿老闆行前就要我們最好自備手電筒,剛剛又提醒了剛停好車的我們。

說小心爬蟲類,我想他應該是想說小心有蛇吧!

能擔心客人會害怕,所以說法婉轉了些。

殊不知我倆闖蕩江湖卅餘年,什麼毒蛇猛獸妖魔鬼怪牛頭馬面沒見過,

是說既然主人家好新提醒,我們自然得放心上,莫辜負主人家一片善意。

 

外頭下著細雨,又烏漆嬤黑的實在很有畫面。

我們等水沸騰的空檔,吃了鹹酥雞千萬別問口味如何,我覺得還可以,

況且方圓百里內已無第二選擇,妳只能選擇吃了他;或者看別人吃了他。

 

總算水開了,倒下去,等三分鐘,晚餐就這樣變出來了。

食畢,雨暫緩,我們在室外細數點點漁火。

後來擔心蚊蟲蛇咬,於是早早進屋睡覺去了~

 

(未完待續...)

 

PS. 一千次晚安 (A Thousand Time Good Night) ★★★★★
      這是八月份首選電影,我自己選的,有機會再來說。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