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09_01_Film_09_adj  

前幾天的一場大雷雨...

把台灣弄得亂七八糟。

也不曉得怎麼一回事,政治跟天氣一直都非常不穩定。

將相無能,累死三軍。

但是這一切都不足以阻擋土城隊長出征的決心。

 

我打娘胎出生到現在,一路歷經三十多個寒暑;

踏破了幾百雙鐵鞋;換了幾百條內褲;我總算去申請中華民國的護照。

 

說巧不巧,剛好新北市政府佛心來的,開始在各戶政事務所代辦護照業務,

剛好也讓我知道了,那一定得趕快去弄,以免到時候政府說不玩就不玩,

這種事很難講,尤其在這鬼島,常常這樣搞,讓人弄不清狀況。

 

天才如我上網爬文,發現原來早就有一堆人已經去辦過。

先前我還在網路上查到了如何自辦護照懶人包,像我這麼天才只是有點懶惰的帥哥最適合了。

查好了路線跟準備的東西,差一點就衝動出發。

後來看見大家在戶政事務所辦的不亦樂乎之後,我才打消了這個念頭。

甚至一開始我本來想乾脆讓專業的來就好。

 

於是我又重新上網查了該如何在戶政事務所辦理護照的相關事宜,

乖乖不得了,這根本就是為我設計的。

他僅供第一次申辦,也就是說你護照到期、不見的、被狗啃了的、照片太醜想要換的、

偷改了名字的、被雨淋濕的、被火燒掉的、借人要不回來的,通通不適用。

 

於是我抱著愉快又輕鬆的心情,騎著一樣快樂又拉風的摩托車前往戶政事務所。

人不多,但一樣要抽號碼牌,在那邊的志工人好好,還發了一張問卷跟護照表格,

意思就是要我們覺得不爽的地方可以填寫在上面,我們也有填,但不是不爽,

是希望大家能更進步。

 

輪到我的時候我邊走邊跳的走到櫃台,表明意圖後,那個歐巴桑告訴我有沒有帶退伍令...?

登愣...殺小,根本沒有人講說要帶退伍令這玩意兒啊,這是哪昭?整我就對了。

也罷,只能說他們太小心,小心駛得萬年船,為了要讓船得以繼續掠奪這島嶼,

我們立馬殺回家,我在路上一直在想,我的退伍令藏在哪裡,

不過我心裡有個譜,應該不會在那裡,應該會在那裡,嗯就是醬紫。

我們上樓,通過層層關卡,越過哈利忠心耿耿的埋伏之後,順利的進到房間。

 

沒有花太多時間,我找到了,因為我根本就他媽的天生的生活收納高手。(攤手)

除了一些一輩子也找不到的太極拳譜以外,幾乎都找的出來,哼!

收拾一下,回事務所,沒想到又要抽一張號碼牌,不過沒什麼人在等,算了不計較。

 

填表過程還算順利,但是歐巴桑似乎有點不熟悉護照業務的作業流程。

頻頻問人,後來我突然想到,要確認我有沒有退伍,那看身分證就好了啊,

後面有役別嘛,靠馬的有夠蠢,我怎麼連這也沒有先發現,被擺一道。

而且隨便查也查得到我是金門地區支援指揮部金門野戰醫院醫務行政士退伍,

弄半天繳了 $1300 要等七個工作天不含休假日。

 

如期在 4/28 我拿到了護照,而且我發現,戶政事務所都上班到晚上八點鐘,

有夠操勞的,我很久沒去政府機關辦事,不曉得現在公家機關有這麼拼。

搞了半天我根本不用請半天的假去辦嘛,可惡...

 

這個月有點混,一個多月沒有寫,也不知道在忙什麼鬼。

公司倒是有點忙碌,不過一且都在掌控之中,沒什麼特別好說的。

四月初又去了一趟宜蘭,這次是跟著 Sarah 的同學他們一家人去的,

他們在那邊有厲害的溫泉小套房,水龍頭一開流出來的就是溫泉水,好奢華的感覺。

隔天我一直問要不要去羅東夜市要不要去羅東夜市要不要去羅東夜市?

不過後來沒有去,因為那邊跟本就是一個災難的夜市,

我忘記之前有沒有講到,沒有就算了,因為好可怕,我連想都不敢想,

別在要我提起它了...

但是羅東林務局我還是沒能再去一次,一日遊可以,應該會想辦法去一趟。

 

拉回來一下,講到護照,就是想要出國,我活到這七老八十總算有點閒錢可以出國玩了。

但是考量了許久,還是沒能完完全全的決定。

我那天突然想到孔老夫子的一句話: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

意思在說,雙親還在的時候不要走遠,必要走遠時,一定要留下連繫的方式。

我想太多,我深深的覺得這句話既然古時候有人這樣說過,一定有他的原因。

但是用在這莫名其妙的廿一世紀,我不曉得適合不適合。

答案肯定是不合的,當然時代不同,環境不同,不能一語概括之。

 

現代人多半在外生活,像我這類媽寶,我不敢說比比皆是,但應該還是大有人在。

要達成完美的親子溝通,我個人絕對拿零分。

天啊好難啊好難,有沒有好心人來教教我該怎麼做。(抱頭痛哭)

 

 

PS.
上個月還看了一部電影,「美味情書」。
印度片,講的是便當送錯了,而因緣際會認識的故事。非常有意思啊。
而且印度這個送便當的系統,還被拿來研究過,說送六百萬個便當才有一次出錯的機率。
是不是很誇張,但這電影不是在講這送便當的有多神奇啦,講的是感情上的事。
下次來講好了。

歐對了,4/20 在象園餐廳的326同學會圓滿落幕了。
雖然總人口差不了多少,但是多的都一些小鬼頭,大人們已經顯少露面了,
各忙各的,不曉得在搞什麼鬼。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