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7(水)

130704_02_Film_07s

禮拜天在沙發上躺了一天,看了兩部電影。

志氣

今年初上映的電影,算是新片吧。

雖然電影台都會有廣告,而且我有了啪噠啪噠店播時計之後發現,

每段廣告竟然都五分鐘以上,天啊,比我想像中的久。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很短的內文...

 

志氣講的故事以勵志的體保生為主軸,

逐步拿到世界盃冠軍的拔河故事,是真實事件改編,

而且劇中的角色有的仍然還就讀該校。(應該不會是留級...)

 

一群青春女生的故事。

有笑有淚,還多了一些感動的因素跟令人感動的對白安排,好幾段我都差點...

劇中的女孩不是你我熟悉的正妹,但心態都很正,

從在校內就不被看好,一直努力到爭取代表中華台北出賽的名額,

都顯露出台灣教育完完全全不重視體育這塊領域的問題。

 

書讀的好誰都會,誰也都能夠;但體育這東西我覺得就跟武術一樣,

很講天份的啊!

這些根骨優良的品種為什麼會被教育體系遺棄,就連大人的社會也一樣,

突然神來一筆就變成了台灣之光,就像之前的網球事件。

溫布敦大滿貫的選手人人搶著要,栽培的時候完全不關政府的事;

因為政府只在乎利益跟權力,真的是糟糕透頂。

扯遠了!

 

這不重視的情況從劇中校園內的體系就能夠看的出來。

拔河?這種事有什麼前途?為什麼不多收幾個念書考是都一百分的孩子來學校?

為什麼要浪費補助金在體保生的身上?

我想很多國高中甚至小學都是這樣,我家也是。

先不講拔河到底能幹嘛,畢業之後當然沒有拔河這種職業運動,

但那訓練、比賽的過程中能學到的東西一定不會比書本上少啊。

那是運動的精神,是一項你非得投入其中才能發掘到的寶藏。

 

拔河不只是一種遊戲!

 

教練說的沒錯,拔河的隊伍裡沒有個人英雄,只有團隊合作才能贏。

從小學到大學沒翹課的我想都有拔河過,

不過我從來不知道有這麼多名詞跟規則。

排第一個跟殿後護繩的人又怎樣選擇,處處是學問咧。

智取比蠻幹來的有勝算;不是力量大的就會贏,

女生也能贏男生;亞洲人也能贏歪果人!

 

這部算是繼翻滾吧!阿信之後的勵志片首選!

★☆

 

PS.

1. 鎖繩?爬繩?到底是什麼樣的犯規啊?
2. 今天立秋又是鬼門開,真是陰涼好個秋...
3. 另一部明天再講。
4. 我發現我的錯別字太多,如果有看到請糾正我,一個字十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