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5 夜‧沼平車站

是的,原以為脫離驚險萬分的橫越鋼橋之後能夠一路順遂,結果卻是大錯特錯。

120306_02_Film_12_adjs

因為已經有一組人馬七早八早就到了住宿的地方,甚至晚餐都已經準備好了麻辣鍋,

這種冷颼颼的天氣有火鍋吃大夥都很興奮 (當時仍是寒冷的冬天,寫這篇時已經是只剩一條內褲的夏天了 ),

但是很扯的是,那組人馬純粹只有鍋底...

於是準備火鍋料的工程就交給我們這車的捧油,我們從上岸之後就開始搜尋各大超市,

跑了兩三間,中間還意外闖進一家才正準備開張大吉的連鎖超市,

正準備開張的意思就是,很多商品都還沒有上架,生鮮區幾乎都是空蕩蕩,

淒涼的感覺就像是剛剛河堤上的景色,啥都沒有,這種事也能在這偏僻的鬼地方遇上真是三生有幸。

不過食材終究是備妥,現在等的就是上山、停車、下貨、丟火鍋料。

超級完美的行程,絕對可以媲美上次的微醺的羊肉爐跳電事件

 

上一篇鬼打牆講過,原本計劃的就是從山的另一頭直達晚上阿里山睡覺的地方,

我們從河堤上岸之後理所當然的要一路往上爬,因為我出門難得好天氣,

老天爺天特別在南部給個好臉色,所以一定有其他事情會發生。

就在我們感覺快要抵達的時候,路上遇見了交管的工人把車攔了下來,

一臉委婉抱歉的告訴我們:上面的路這時候已經不給車過了!

因為上頭有部分路段在施工,五點半的時候施工人員就下班收工了,路也會封起來,

我們就是這麼剛剛好在五點四十左右到,錯過了...

現在能做的就是,下山,然後走平面道路從嘉義重新再來一遍。

等於剛剛刷的里程數都算是在兜風,實質上毫無意義,純粹燒燃料拉力賽。

 

怎麼辦?砍掉重練了啊,還能怎麼辦!

我們重新下山,繞回嘉義(打死我們都不願意再走一遍河堤),走傳統的路線上阿里山。

由於過了晚餐時間,路上車少了,一路上從顛頗的拉力賽變成趕進度的耐久賽,

期間一直有哭餓的電話打來,因為整車的火鍋料還塞在後車箱跟著我們在路上搖搖晃晃。

最後終於到了入口處,接著我們不斷用送樣品到工地的爛藉口一路過關斬將,

也算是拔山涉水千里迢迢百轉千迴的抵達目的地「沼平車站」。

120306_02_Film_14_adjs

經過一番長話短說的解釋。

解釋都是因為火鍋料載太多山路又太陡,油門已經採到底了車子還是只能跑這麼快。

然後趕緊將食物弄到可以吃,食物塞滿鍋子前我聽見了久違的快門聲。

120306_02_Film_10s

暖呼呼,這麻辣鍋聽說大有來頭,叫什麼來著的我霎那間忘記了,

只記得大夥都很餓,一直加水煮結果就是從麻辣鍋變成關東煮...

 

哦,忘了講。

當晚我們吃火鍋跟睡的地方就是沼平車站的臨時工寮,裡頭的頭子跟著我們也嗑了超感動的一餐。

也許妳會想問,睡這裡沒關係嗎?

雖然對其他因為很無聊而早早就睡了的工人們很愧疚(滿屋子火鍋味),

但因為我們有關係;所以沒關係!

晚上一樣輕手躡腳的在工寮裡移動,很新鮮,我從沒體驗過這種旅行方式。

只有因為洗澡的浴室有點難接受,太晚洗又怕吵到已經睡著的人,

到時候可能要連滾帶爬的跑給拿著十字稿的工人追殺,這樣很不妙,而且不知道往哪跑;

所以我們就......直接跳過盥洗這一段。

鬼扯蛋之後我們躺在二樓的小客廳裡昏沉沉睡著,我甚至不覺得冷,這真是很奇怪的感受。

睡前還在討論明早是否起床看日出。

當然要啊,廢話嘛!

開這麼久的車當然要看一下,更何況我來了第二次,呿!

 

就在半夜我驚醒時我覺得我大概看不見明天的太陽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