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來逛了二次阿里山...

這天是 2012.02.25(六)

120306_02_Film_04s

120306_02_Film_02s

120306_02_Film_03s  

這裡是財神爺滷肉飯。在地人推薦的!

這是在台中,應該是台中沒有錯,事隔兩個月該忘的也沒記著。

但是,油死人,非常油,相當油,油死人不償命。

他們說這邊的工人常早上來著一碗後接著就上工,如此油膩的東西要有超解膩的胃腸才有辦法對付。

我理所當然的沒辦法,當然吃麵。

嗑完後,看不見碗底,應為照樣浮著一層,不對,厚厚的一層油...

大概是我們快餓死了的緣故,幾乎都啃光。

飢餓感真是容易戰勝一切意想不到的後果可能會發生悲劇的後果。

幸好悲劇沒有發生,就是吃完油膩膩的很口乾。

 

路程中間沒有拍什麼鬼照片,因為我們鬼打牆了!

這是為什麼前幾天有人給了我答案,這以後再來講。

 

原本要從另一頭上山,我這個路痴實在不會形容到底是哪裡,

反正就是從我沒走過的路直接一路切到阿里山頭就對了。

我們一路風塵僕僕的刷里程數,恣意奔馳在鄉野小道,

沿途橫越了百年難的一過的砂石車專用鋼骨便橋,說到這座便橋可以用四個字形容

歷劫歸來

沒經歷過妳絕對不曉得我在講什麼東西,簡單描述一下場景:

大約是H形大鋼材,兩根平行橫過已經沒有水的小溪,

平行的距離差不多剛好就是一台四輪房車左輪到右輪的距離,

於是行進時妳可以俯瞰位在你屁故坐墊車底盤下方那條已經乾掉的小溪。

 

當時開車的勇者無懼,二話不說方盤左打半圈進入航道,

速度驟減至可以平靜欣賞沿途風光的速度,雖然我們根本沒那個心情。

車上只剩下音響自顧自的繼續播著它自己想停也停不了的背景音樂,

其餘三人包括我屏氣凝神,連呼吸都不敢偷偷快半拍,沒人想多說一句廢話,

這是這趟旅程第一次的戰鬥。

當車子緩緩躍過這像是被時間暫停的鋼橋後,我們鬆了一口氣然後振臂高呼:

幹!這掉下去穩死的...

就這樣,這段驚心動魄的挑戰我大概很久很久都忘不了。

 

接著,一路順利的找到了脫離河堤便道的小路,我們總算進入了正常的公路。

我以為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這句話用在我們身上再適合不過的同時,

慘絕人寰的事情卻接二連三發生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