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鬥不見了!

每天回家後,照例洗完手會先丟幾顆飼料讓牠吃。

平常只要房裡的燈亮了之後,牠通常都會在杯口上游動,

然後,我丟飼料,牠吃飼料。

 

我偶爾會忘記,要餵、要換水,可能我很懶,

有時晚回來,幾乎是用爬的上床,但我隔天早上都有補給牠。

 

昨天,照例," 牠不見了 " !

杯子,沒東西,以為這是誰在整我。

後來想想,家裡除了我以外大概沒人這麼無聊,

我還是拿著裡頭只剩下水的杯子問了...

 

我媽。她說:沒有動過。

我弟進來,看了看,說了句:白痴。

然後他就回房間了。

 

剩下媽拿著手電筒照啊照的找小紅鬥。

我知道一定找不著了。

方圓 30cm 都找了,垃圾袋也是,不見蹤影,連屍體也沒看見。

 

我仍然不認為牠會像海豚那樣跳出來,然後彈彈彈,

 最後呼吸困難窒息死掉。

因為我看不出來牠有如此行為的動機跟目的。

 

牠沒必要學尼莫,因為那只是電影,更何況是卡通,會太扯。

所以我完全不相信小紅鬥牠自己跳出來玩耍這種我媽認為一定這樣的事情。

 

我持續發愣。

這麼離奇的故事竟然不事發生在容易鬧鬼的飄月。

好像突然神隱似的,一點跡象都沒留下。

這大概能夠列入我 " 人生十大莫名其妙事件 " 裡。

 

牠是去年購入,約莫夏季,在寵物店看到就把牠買回家。

在氧氣袋裡待了三天我才想到要把牠倒出來,

即使當時原本鼓鼓的袋子已經開始軟趴趴...

我絕對不是個好主人,我養過一大堆亂七八糟的生物,

都沒能撐多久。倒是我媽被訓練的很厲害。

 

不管你是神隱也好、消失也好、被外星人撈去做實驗也罷,

不要再回來,這裡不是值得駐留的地方,我也不是。

10-08-25_21-53_adj.jpg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