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昨天說要講的不一樣,我現在就是想寫這篇關於 " 夢想 "

台北花博裡其中有個主題區是要表現夢想相關的「夢想館」
這個館從開幕到現在一直都是每位遊園的旅客趨之若鶩、使命必達的地方。( 我就是愛亂用成語 )
但是當我收到邀約的當下,我壓根沒有想過要去夢想館 ( 妳沒看錯,是壓根沒想過 )
因為你知道、我知道、everybody都知道,那裡可是參觀花博的兵家必爭之地,
多少人以殺進夢想館為第一志願!

我就免了,我沒有那麼高的鬥志啊。一大早六、七點的跟那些排隊魔人排隊;
也沒有女孩拉著我的手說:「我們去夢想館看看口以嗎?」
所以,夢想館我根本不想管...

我在想,夢想館裡應該都是別人的夢想啊。
再說夢想這玩意兒就是要去實踐的嘛,光是看看別人的夢想怎麼會過癮。

有句話,一定很多人常掛在嘴邊「人因夢想而偉大」
這句話很酷,如果成立的話,我一定偉大到可以連翻好幾個筋斗!....

那從頭回顧一遍我的夢想吧...

國小。我夢想成為太空人。
因為可以去地球以外的地方飄來飄去。
最後才知道只有很聰明的人才會有這種事發生
( 而且我現在又發現,死了以後變成鬼的話飄來飄去也一樣辦的到! )
所以我放棄了,因為我白癡的可以。
後來我夢想當警察。
因為可以專著好帥的制服抓壞人,又可以配槍實在是好威風。
但後來看到大家都在臭罵警察很雞巴愛開單的時候,我不想被人討厭,所以放棄。

國一。我夢想成為棒球選手。
因為我超愛棒球,現在也是,如果自己當投手丟完封一定很屌
但後來我發現我球速慢到一個不可思議;打擊更是常常被三振,諸多因素,所以放棄。

國二還是國三我忘了。
當我發現彈吉他也能這麼帥的伍佰老師(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叫老師,反正大家都這樣喊 )
我的夢想就變成了吉他手。
但我很廢,和弦會的沒幾個,只要一有變化我就不會;樂譜都只挑簡單的練習;太難的指法
我都直接忽略;樂理也不懂。久而久之這個夢想也就不了了之。
現在已經變成喜歡做的事而不再是夢想了。我真的很廢...

自從高中畢業後這些夢想只證明了一件事:" 我是個只會做白日夢的大白癡 "
所以就連前陣子熱愛的拍照,我也不敢再為它立下任和愚蠢的夢想,幸好。

「我們一直沒改變過的夢想,是愛情」-九把刀
( 前幾天在書上看到的,我很認同,猛點頭 )

所以我想夢想可以拿來偉大的一定是它的過程跟精神吧!
情緒拉回現實,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就要看妳怎麼跟它拼了。
一次不行、兩次不行、三次不行、四次不行、五次不行,十次總行了吧。
還是失敗,唉,算了吧,因為這樣真的很白癡。

幸好,我也一直沒改變過這個夢想。


靠我好像扯很遠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