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第一集上映的時候,讓我在電影院裡驚訝到一整個不能自己
那是機械動力的極致,是科技動畫的巔峰

今天...昨天才對,讓近兩個月沒看院線片的我又一次走進戲院
(事實上我都是出沒再看到寶的二輪戲院裡)
兩個多小時的視覺轟炸是那種只有那裡才有的震撼
我常說演唱會不是那種跨年晚會或是露天野台可以比擬的享受
這種電影也是一樣,你下載的比不上DVD的影片效果,你要走進去才能感受到這種強制的衝擊火花

劇情不用多講,這就是一貫的熱血青年拯救世界的好萊塢制式編劇
可是他有變形金剛耶,是啊,就是這個你也許沒興趣他的劇情不怎樣的曲折離奇
但是絕對好奇他的變形奧妙,甚至讓人噴飯的人類情感

前陣子看了九把刀為自己拍的電影所寫的一本書"三聲有幸"(收錄在愛到底)
他裡頭講到慢動作的拍攝方式就像是在燒錢,動畫部分也是以秒計費的
變形金剛光聽片名就知道靠的是動畫,戰鬥的過程免不了的慢動作處理
這用燒錢來形容根本就是謙虛了,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就讓他繼續燒吧
這種砸大錢拍片通常都是好萊塢幹的事,亞洲電影很罕見的

上禮拜完結篇的"痞子英雄"是我目前看過把電視劇拍的很電影的戲劇
起初看到宣傳的網址,我還問過:這電影什麼時候上映?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電視劇,很猛,也是砸大錢,把錢砸下去再放把火燒掉那種
但是很值得,連我這種對台灣電視劇幾乎不聞不問人都能每個禮拜準時收看
這也許跟很多因素有關我不懂,即使現在八點檔當紅的鄉土連續劇
每一集都當作電影在演,卻不是用電影的手法拍,甚至我感覺不到他有沒有連續的必要?
反正不甘我的事,這也是一種文化
也許十幾年後人們看膩了,也或許像"處門世界"一樣拍個二三十年也不一定
未來的事誰也說不準,關於未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