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10 大稻埕雙十煙火

  秋天到了,越來越涼,這天依舊滿天的雲。神奇的今天出門沒有下雨,讓我能夠持續到散場。

  這次煙火是第一次拍攝,但也不是第一次看,記得小時候在樓頂曾經看過,小學的時候老爸有帶我們去現場看過,有映像的就這兩次了。

  那天在同學老爸朋友家的頂樓拍攝,有些距離但不算太遙遠,但用廣角就是白痴了,沒錯我就是白痴...

  瀑布出現後我發現只能拍到量量的一條,看不出什麼氣勢之後好險A09有到75mm可以撐著用。不然我當時會想從七樓跳下去。

  拍這種東西時間感很重要,這對於一個每天上班趕八點零五分的我來說確實是有些強人所難,好險我悟性高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感覺來了的時候已經果了半小時,差不多要收攤了@@短短的四十幾分鐘我拍了不下兩百張的影像,這是數位化的可悲跟可賀。

  可悲的是居然以量取勝,這種寧可錯殺一百也不放過一個的行為實在不是一位職業殺手該有的水準。

  可賀的是數位化的自我進化過程讓技術隨著時間能慢慢掌控。

  PS.特別感謝世晟的老爸的朋友讓我們上去頂樓拍攝,不然我到現在可能都沒拍過煙火!

  



 

 









 

更多相片在Song's photo:2007 Double Ten R.O.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